当前位置:

偷摘油茶籽 常宁两名违法行为人被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占世杰 宋美君 编辑:谢羽 2019-10-10 10: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0日讯(通讯员 占世杰 记者 宋美君)又到了金秋十月,油茶果香的季节。10月8日,常宁市两人因在茶山里偷摘油茶籽被常宁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10月8日寒露节,是常宁市对油茶籽统一开摘的日子。为了维护全市油茶籽收摘秩序,防止哄抢、盗窃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常宁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主动作为,将维护油茶收摘秩序纳入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范畴,一并抓落实。各派出所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的“八大员”作用,联合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镇、村干部和“衡阳群众”,先后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巡山护林值守和依法依规打击等一系列工作,切实保障了广大油茶经营户、林农的合法权益,为促进全市油茶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平稳的治安环境。近日,常宁市公安局柏坊派出所、烟洲派出所分别查处一起偷摘油茶籽案,两名违法行为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10月8日6时许,违法行为人谭某兴(男,现年57岁,常宁市柏坊镇夏柏村人)在常宁市柏坊镇夏柏村油茶山里偷摘油茶籽时,被该油茶山承包经营户发现并报警。接到报警后,柏坊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走访工作。

10月8日11时许,违法行为人谭某容(女,现年49岁,常宁市烟洲镇麻塘村人)在常宁市烟洲镇博宏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包的油茶山林偷摘油茶籽时,被该油茶山林看护人员发现并报警。接到报警后,烟洲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走访工作。

目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违法行为人谭某兴、谭某容分别被常宁市公安局决定行政拘留五日。

来源:红网

作者:占世杰 宋美君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2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