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各校全面完成校方责任保险投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娜 高春华 余平 编辑:文建美 2019-10-10 10: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赵娜 高春华余平)自2019年秋季开学到9月底,安乡县各校(园)2019-2020年度校(园)方责任保险(以下简称校责险)的投保工作已全面完成。

安乡县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及民办幼儿园)以校为单位,为本校所有在校学生及幼儿购买校方责任保险(附加校方无过失险),保险期限一年(起止日期为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保险费用每生10元,校责险投保所需费用由学校方承担。校责险,是指在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或者由学校组织的活动中,以及在学校负有管理责任的校舍等地方造成学生人身伤害,依法应由学校承担经济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学生及幼儿在校内发生意外事故后,每生每年累计赔偿限额为50万元,每所学校每次事故赔偿限额为450万元。自此,该县已经连续14年为学生购买校责险。

校责险的实行有效地转移了学校风险事故造成的经济赔偿责任,减轻了学校的经济压力,保障了广大在校学生及幼儿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校园的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娜 高春华 余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