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株洲警方联手快速查处一起扰乱公共秩序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田虹 编辑:徐丹 2019-10-10 10: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国庆期间,株洲的赵女士收到女儿的求救信息,信息显示“需要三万块钱,不然就是死路一条”。随后,赵女士又收到威胁信息,对方称是网贷公司人员,她的女儿在他们手上,希望赵女士能帮其还钱。

此案引发长沙、株洲高度重视,两地警方联动,最终查明,这是赵某女儿自导自演的一场戏,她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行政处罚。

母亲接到“网贷公司”的绑架信息

10月4日,株洲天元公安警情平台上接到来自长沙警方的警情推送。在株洲打工的赵女士来到长沙报警称自己的女儿被“绑架”。

赵女士说,女儿今年26岁,湘西人,在长沙上班。10月3日晚,她接到女儿丁某发来的信息,称“我现在需要三万块钱,不然就是死路一条”。

丁某解释说,她之前出交通事故撞了人,但是不敢告诉家里人,对方10多个人围着她,逼她想办法,她被迫无奈只能借网贷,但是网贷还不上,于是,网贷公司的人找到了她。

接到这个信息后,赵女士没有立马相信,试图用手机联系女儿,但是电话一直联系不上。

“她还说找了一个熟人借钱,但是没有借到,这个人我是认识的。”赵女士说,不久后,她又接到丁某的微信信息,对方自称是网贷公司的人,称丁某在他们手上,只要她还钱,他们不会伤害她,并嘱咐赵女士不要报案。这下赵女士担心起来,一边稳住对方,一边赶到长沙向警方求助。长沙警方通过侦查后发现,丁某极有可能在株洲天元区辖区内,并迅速将警情推送给株洲天元警方。

当时是国庆值班期间,天元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辖区的嵩山派出所投入大部分警力介入此案,一些在家备勤的民警也被叫到了所里。同时,株洲市局、天元公安分局的刑侦力量予以技术支持。赵女士又连夜赶回株洲,配合警方调查。

在警方调查期间,赵女士又接到“对方”用女儿微信发来的信息,“跟你好好说你去报警,借钱不用还的话,那人人都去借了”。

绑架系自导自演,女子被行政处罚

10月4日,经过多方查找,天元公安分局嵩山路派出所民警在株洲市天元区韶山路某宾馆找到了“受害人”丁某。当时,“受害人”丁某与其男友杨某正在酒店休息,并未发现“非法拘禁”犯罪嫌疑人的踪迹,随后民警将当事人丁某与其男友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丁某被带到派出所后,她才承认,她并未被“非法拘禁”,所谓被网贷公司人员追债不过是其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

原来,在2018年1月,丁某在长沙出了一起交通意外,急需用钱,于是找朋友苏某借了钱,后朋友苏某也急需用钱,催其归还借款,她就将男朋友的小车抵押归还了该笔借款。

再后来,她想赎回男朋友的小车,在找家人要钱无果的情况下,想出了这么一歪招:谎称自己被网贷平台人员非法拘禁,冒充网贷平台人员发信息给自己母亲,索要30000元“欠款”,否则,其女儿丁某死路一条。

丁某说,没有想过母亲会报警,打算等天亮后向公安机关说明情况,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到了自己。事后,赵女士替女儿赎回了丁某男友的小车。

天元警方表示,丁某谎称被网贷公司人员非法拘禁一事,其亲属报警后,长沙、株洲两地公安调集大量警力侦破,严重浪费警力资源,影响恶劣。10月5日,丁某因扰乱公共秩序已被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通讯员 田虹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田虹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