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九届湖南石门柑橘节将于10月18日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蔡政 编辑:文建美 2019-10-10 12: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发布会现场。

市民品尝柑橘。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0日讯(通讯员 蔡政)10月8日上午,2019第十九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在长沙橘子洲举行。发布会透露,本届柑橘节将于10月18日启幕。节会期间,将举行露天交响音乐会,开放“送客入村”特色采橘游线路等,给市民带来多样文旅“盛宴”。湖南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友云,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出席,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参加并讲话。

今年的石门柑橘节,以“橘颂天下▪湘约石门”为主题,集文化、公益、旅游、柑橘产销、音乐盛典于一体,包括致敬“橘色力量”公益行动、“永通之夜”露天交响音乐会暨柑橘节开幕式、石门县首届“中国品质、石门品牌”活动、激情“橙”跑、旅游季推广系列活动、百家媒体石门行和以王新法为原型的反映石门脱贫攻坚故事的大型主旋律商业院线电影《5点47》电影开机拍摄等。

作为“中国柑橘之乡”“全国早熟蜜橘第一县”、全国柑橘标准化示范区的石门县,柑橘产业是该县最大的农业支柱产业。石门柑橘以早熟、优质著称,在全国及出口市场享有较高声誉。全县44万亩柑橘中,有35万亩获得了无公害食品生产基地认证,其中,有5.41万亩获得绿色食品基地认证,有12万亩获绿色食品原料基地认证。目前,石门柑橘已在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建立销售网络,并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份额占到全省同类产品的80%以上。去年,全县46万吨柑橘销售收入近10亿元。

石门柑橘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8届,已成为石门橘农盛典、文化盛宴、旅游盛事,是石门人民心中举足轻重的节日,是助力石门柑橘销售和旅游发展的重要平台。目前,石门以橘为核心元素而开发的采橘游、乡村游、自驾游等旅游产品,已经越来越受到旅客们的青睐。与石门四条“百里柑橘生产走廊”高度契合的石门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可以让大家在品尝石门柑橘的同时,欣赏石门最神奇的山水、感受最纯正的土家文化。

近年来,石门陆续开发出了生态宝库壶瓶山、避暑胜地东山峰、碧波万顷仙阳湖、“禅茶祖庭”夹山寺、龙王洞、热水溪温泉、添平土司衙门、长梯隘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多个特色景点。

今年柑橘节期间,石门还推出了大规模的文旅优惠产品和丰富的文旅活动。10月8日至12月31日期间,凡是到石门夹山景区、龙王洞景区、壶瓶山大峡谷景区旅游观光,散客门票票价享受5折优惠。此外在10月1日至11月15日的柑橘成熟季内,石门将向省内外各大旅行社开放“送客入村”特色采橘游线路,组织游客深入石门柑橘园开展柑橘采摘,感受石门柑橘的芬芳与甜蜜,体验“神奇壶瓶山,唯美石门县”的独特魅力。10月15日,在石门的主要橘园片区,秀坪园艺场还将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

去冬今春,石门遭遇罕见的冰雪、低温天气过程,全县有12个柑橘生产乡(镇、街道、场)受灾。石门县委、县政府“化危为机”,把坏事变好事,着力进行柑橘品改,促进柑橘产业提质升级。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湖南省演艺集团和“中国好人”邓学东等爱心人士还向石门受灾区的19户橘农发起爱心捐赠,同时向社会发起“认养爱心橘树、助力乡村振兴”的公益倡议,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前往石门柑橘主产区,通过认养一棵“爱心橘树”的方式,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乡村产业建设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蔡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