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故事|一份来之不易的赡养协议书

来源:红网 作者:尹志红 编辑:谢羽 2019-10-10 15:2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0日讯(通讯员 尹志红)“这次真的是要谢谢你们啊!不然我这个老婆子以后的日子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呐。”余奶奶拿着这份赡养协议书对炎陵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谭琼说道。

一层黄泥墙的平房、一张破旧的八仙桌、一张老式的木雕床,一个搪瓷碗里的半块饼干……这就是余兰香奶奶家的场景。今年80岁高龄的余奶奶,早在年轻的时候丈夫就去世了,留下了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本来辛苦拉扯着三个孩子长大,眼看着孩子们都成家立业了,总算可以喘口气享一享清福了,哪知道儿子却在外务工时候不幸车祸身亡。而后不久,儿媳妇带着两个孙子也改嫁了。从此,余奶奶一个人孤苦伶仃地生活着,两个远嫁的女儿由于经济拮据和路途遥远也鲜来看望。随着年岁的增长,加上年轻的时候做苦力累出的一身毛病,余奶奶现在身体每况愈下,连走路都有困难了。

2018年,扶贫攻坚战最白热化的这一年,刚休完产假的谭琼被分到了余兰香这一户,自此,她便和余奶奶结下了不解之缘。每个月最少都要去看望余奶奶两次,每次都给老人家准备好充足的食物。由于余奶奶没有手机,去之前自己估计着,米应该吃完了吧?面条还没有?是不是应该买些充饥的不要蒸煮的东西,这样余奶奶吃起来会不会更方便一些?

“余奶奶,您快进屋去吧,外边凉。”谭琼拉着余奶奶进了屋,让同事李鹏一起从车上搬下了送给余奶奶的大米、面条、饼干等食物。谭琼打算找余奶奶的亲人正式说一说赡养的事宜。在这之前,她联系过了沔渡镇养老院,看是否能考虑实际情况把余奶奶送进养老院里去。但是因为余奶奶还有女儿,不属于政府赡养的对象。所以,近日谭琼决定一定要让她的女儿和孙子负起这个责任来。大女儿住在十都镇密花村,离余奶奶住的沔渡镇马坳村有40公里左右;小女儿住在沔渡镇的桃源洞景区内,离余奶奶住的地方也是30公里左右的山路。没有公共汽车,于是谭琼和法警队同事李鹏便自己驱车赶往十都镇密花村接上大女儿,紧接着驱车来到了沔渡镇桃源洞景区带上小女儿一起来到沔渡镇中洞村和余奶奶的孙子会合,最后就赡养余奶奶一事,她的两个女儿和孙子达成了协议,并在村委会的见证下签订了一份赡养协议书。

 

来源:红网

作者:尹志红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