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南林村:因群施策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红网湖南频道 作者:陈平常 曾慧 编辑:陈纲 2019-10-11 17: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蔡桥乡南林村首届敬老节文艺汇演.jpg

敬老节文艺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曾慧)“共产党好,人民政府好,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好呀!我们活了大半辈子还从没这么开心地过上老年节,我们感到真幸福!”10月8日,正逢重阳佳节,湖南省邵阳县蔡桥乡南林村首届敬老节正在举行,该村2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话情义、赏节目,好一派喜庆气氛。这是该村因群施策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一个缩影。

这次老人节活动是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南林村帮扶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共同组织的,这是他们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方式之一。自2018年以来,该村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服务活动,大大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在各级民意调查中稳居全镇前列。

实行“以奖代补”,努力激发贫困户群体脱贫增收的内生动力。该村坚持“自愿参与、方式自选”的原则,对贫困户发展种养业实行奖励。如养鸡鸭50只以上,或养鹅20只以上,奖励500元;养猪2头以上,或养羊10只以上,奖励500元;养成牛1头以上奖励1000元。

聚力精准帮扶,切实增强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感。该村贫困户肖青凡在一次房瓦检修时不慎摔伤,脊椎断裂,导致肢体二级残,不能行走。驻村帮扶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市残联联系,为他申请了一辆免费轮椅。截至目前,该村已为重度残疾人群体赠送拐杖9只,轮椅2把,符合政策的还享受了低保和各项救助。

对接社会帮扶,为孤寡留守群体送关爱福祉。驻村帮扶队经常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开展心理疏导,为老人们送米、送油、送衣服,为困难儿童送书籍、送文具等,使他们深深感受到党的温暖。今年9月,孤儿肖煜考上邵阳县一中,因经济困难上不了学。帮扶工作队长唐飞云立即与一家企业对接,解决了他中学阶段的全部费用。

开展公益众筹,托起重症患者群体生命的希望。驻村帮扶队利用社会扶贫APP,发布了25户重症患者寻求关爱的信息,得到了一批有爱心、有责任感的社会人士的爱心捐助。目前为止,已筹备启动资金25万元,该村重症患者将得到不同程度的救助。

来源:红网湖南频道

作者:陈平常 曾慧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4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