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戏曲大课堂巡演走进泉星二小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吴思静 2019-10-11 10: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戏曲大课堂巡演走进泉星二小,送上精彩的花鼓戏《刘海砍樵》演出。蒋炼 摄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你知道《刘海砍樵》讲述了什么故事吗?”“戏曲当中都有哪些角色或行当?”10月10日下午,长沙县泉星第二小学的大礼堂里,小学生们纷纷举起手,争相抢答各种戏曲问题。长沙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戏曲大课堂巡演走进该校,在送上戏曲演出的同时,给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戏曲课程。

“我虽听说过花鼓戏《刘海砍樵》,可还是第一次现场观看,太精彩了!”戏曲大课堂巡演过程中,来自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老师和小演员们身着鲜艳的戏服,在舞台上唱念做打,呈现了《刘海砍樵》的精彩一幕。舞台上演得精彩,舞台下的小观众们则拍红了手掌,纷纷为精彩的演出叫好,俨然一个个小戏迷。

精彩的演出让大家一饱眼福,好玩的戏曲游戏更是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课堂上,老师们还带来了知识问答、戏曲游戏、戏曲体验等,孩子们积极参与,在游戏和互动中学习戏曲知识,感受戏曲魅力。据了解,近年来长沙县作为国歌词作者、中国现代戏剧三大奠基人之一田汉的家乡,致力擦亮“田汉文化”品牌,积极推进戏曲进校园工作,在果园镇中心学校、大同星沙二小、泉星二小等设立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聘请专家名家,面向中小学生免费开展“田汉小戏骨”培训。一批戏曲苗子被选拔而出,并在省市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中多次获奖。

长沙县还通过多种形式推动戏曲知识进校园、进课程和戏曲巡演。长沙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戏曲大课堂在泉星二小巡演完毕后,还将走进更多中小学校,让广大学生了解戏曲、爱上戏曲,促使产生更多传统戏曲文化的爱好者、研究者和传承者。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