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茶山镇菊花因旱受损 花田“喊渴”“人机”来帮

来源:红网醴陵站 作者:吴嘉慧 刘林真 编辑:姜珊 2019-10-11 10: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醴陵站记者 吴嘉慧 刘林真)将近两三个月时间,醴陵市持续少雨干旱,位于茶山镇的500多亩基地菊花受损严重。

这是一片种有金丝皇菊的农田基地,安装好的抽水机正在给花田送去股股“清泉”。由于近期的少雨干旱,原本疏松肥沃的土壤已经出现沙化的现象,部分花苗的下半截开始枯黄,原本的花期因此推迟一个星期以上,预计减产超过30%;另有一片100余亩的七月菊花田,同样因为少雨干旱,花朵不到往年的三分之一,减产达到50%以上,并且部分花田绝收,预计损失200万元以上。

针对这一情况,公司已经组织花农,通过抽水机将水抽进花田,再通过管道浇灌花苗。部分距离较远的花田,采用水枪精准灌溉或人工淋灌。

洪慈生态农业公司董事长周德平说:“好在以前我们这里有个大的瓷厂,有一口大水井,所以每天抽水浇水。每天5台抽水机器,10个人轮流浇水。”

截至10月6号,醴陵市部分地区仍然处于中度干旱。通过多方联动,部分地区正在积极采取引水上山、疏通渠道等措施全力抗旱。

来源:红网醴陵站

作者:吴嘉慧 刘林真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