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消费警示:选择课外培训辅导,谨慎使用金融贷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林峰 编辑:吴思静 2019-10-11 10: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林峰)近日,《中国消费者报》报道成立20余年的老牌英语培训机构韦博英语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的多家门店于国庆节期间停业,多名消费者上万元报名费无法退回。大量学员被韦博英语诱导,从广发银行、招联金融、百度有钱等机构申请了数万元的培训贷款。韦博英语停业后,学员面临退费无门,但又要偿还金融机构贷款的困境。在此,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全市消费者,选择课外培训辅导时谨慎使用金融贷款,不要一次性缴纳数年的培训费用。

一是慎重选择金融贷款缴纳培训费。目前有些教育培训机构利用诱导、哄骗等手段,引诱消费者使用金融贷款支付培训费。殊不知,这种支付方式为消费者带来了巨大的隐患,如遇到培训机构“跑路”,消费者即得不到培训教育,也没有费用退还,还要偿还金融贷款。逾期不还款还将被金融机构记入个人信用黑名单,影响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二是合理分期缴纳培训费用。有的消费者被优惠诱惑在教育机构一次性缴纳了一年以上的培训费用,停业后培训费无法退回。消费者要抵御培训机构各种优惠的诱惑,分学期缴纳培训费,最长时间不要超过一年。

三是选择信用优,口碑好的培训机构。有些培训机构在全国范围内曾有大量被投诉记录,有些甚至曾多次被媒体曝出存在“培训贷”、退费难等问题。消费者在选择培训机构时最好上网查询有无相关投诉记录或消费纠纷报道,选择信誉好的培训机构避免后期消费纠纷。

四是保留消费凭证,用好法律武器。消费者要注意培训机构的异常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保留好缴费凭证和广告传单,一旦遇到纠纷要立即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或到当地的消费者组织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张林峰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