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纪委监委“三举措”提高乡镇纪委信访件办理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颜纪宣 编辑:姜珊 2019-10-11 15: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1日讯(通讯员 颜纪宣)今年以来,炎陵县纪委监委本级及下级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51件,其中乡镇纪委受理25件,占49%。县纪委监委从力量整合、队伍建设、跟踪督办三个方面入手,着力提高乡镇纪委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

实行片区协作,整合办访力量。全县划分三个片区协作站,各片区分别由县纪委副书记牵头负责,实行信息、资源共享,同时整合县纪委监委联系的业务股室、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人员力量,优化组合、统一调配,有效解决乡镇纪委人力、资源不足问题。每月召开片区协作站工作调度会,研讨信访件办理情况,严把办结质量关。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县纪委监委通过定期组织专题培训、以案调训、轮班接访、跟班学习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接访、办访的能力及为民服务的意识。做到微笑面对来访群众,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能够胜任办访工作。

全程跟踪督办,确保及时办结。建立乡镇纪委信访举报台账,明确信访办理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时限。通过现场抽查、电话督办、班子成员带队督办等方式对乡镇纪委信访件办理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对拖延不办,敷衍了事等行为,进行严肃的追究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炎陵县乡镇纪委办结信访件23件,办结率92%。

来源:红网

作者:颜纪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