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蔡市镇零东圩村“小村规”育出好村风

来源:红网冷水滩站 作者:吕明亮 编辑:姜珊 2019-10-11 11: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冷水滩站通讯员 吕明亮)“我们零东圩村一直把环境卫生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作为村规民约的重点,现已培育出良好的风气。”10月7日,永州市冷水滩区蔡市镇零东圩村村支书蒋斌自豪地说。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该村坚持以村规民约为主线,积极探索制定村规民约,促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走出了一条符合农村基层特点的乡村治理之路。

三年前,零东圩村党支部牵头,广泛征求意见,了解村情民意,把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作为村规民约规范的重点,多次修改完善,逐步形成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村规民约。村规民约包括遵纪守法、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爱护环境、友好睦邻、移风易俗等10条,制成宣传单粘贴在村级活动阵地、村主干道、村民墙院广泛宣传。通过广播早晚播放,让村规民约吹进群众心里,引导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树立健康、文明、向上的民风村风,营造安定团结、安居乐业的环境,使全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近年来,零东圩村在村规民约的培育下,涌现出了一批好婆婆示范户、好儿媳示范户、移风易俗示范户、孝老爱亲示范户等示范户。通过树立典型示范教育引导,全村的好风气得到弘扬,正能量得以凝聚,创造了户户安居乐业、家家幸福和谐的居民环境。

来源:红网冷水滩站

作者:吕明亮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