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秋冬大练兵”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姜珊 2019-10-11 15: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1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新《条例》中增加对股票内幕交易等行为的处分规定,紧盯金融腐败的重点领域……”10月10日,宁远县纪检监察系统“秋冬大练兵”集中学习培训第二期拉开大幕,上午的一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与运用课程引发了参训人员深入探讨。

宁远:“秋冬大练兵”锻造纪检监察铁军1000 拷贝.jpg

“秋冬大练兵”活动现场。

为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队伍,9月以来,宁远县纪检监察系统启动“秋冬大练兵”活动,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每周利用两天,采取举行知识讲座、现场观摩、以案说纪(法)、视频教学、专题讨论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提升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其余三天以片区协作组为单位开展办信办案和监督检查,通过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等方式提升业务能力,在实战中大练兵。活动期间,有计划地利用周末或晚上时间组织开展登山、拔河、合唱等文体活动,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今年9月,我们接到一起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的信访举报件,刚开始对政策把握不准、理解不透,办理过程中遇到了困难,恰巧月底的培训就有相关政策的解读,这给我们顺利办结信访举报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舜陵街道纪工委书记唐志先在谈到“秋冬大练兵”活动时感慨颇深,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不仅能在课堂上学习理论知识,还能在办信办案中磨砺能力,我感觉自己的角色转变又快又稳。”宁远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员莫杰今年5月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此前从事医疗保障工作的他刚开始不够熟悉工作,在参与“秋冬大练兵”活动后,他已是底气十足。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