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任弼时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术研讨会在湘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王菊苹 编辑:姜珊 2019-10-11 17: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7.marked.jpg

“任弼时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术研讨会暨任弼时研究中心2019年年会在龙山召开。

10.marked.jpg

与会人员到龙山县茨岩塘镇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1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王菊苹)2019年,是任弼时同志诞辰115周年。为深入研讨任弼时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生平思想和崇高风范,深化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配合全党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0日,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任弼时研究中心联合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在湘西龙山举行“任弼时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术研讨会暨任弼时研究中心2019年年会。

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出席并作了关于任弼时同志业绩、精神和思想的主题报告。任弼时同志女儿任远芳,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湘西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廖良辉出席。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卢洁主持。

龙新民指出,任弼时同志为党的建设和发展、人民军队的建设和发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建设和发展等方面都作出了重大贡献。任弼时不仅是实干的革命家,而且是党的重要理论家,他在党的建设和发展、人民军队政治工作、青年工作、经济工作等方面都有十分丰富的思想理论和建树。缅怀任弼时同志的丰功伟绩,能够激励我们进一步加深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加深对党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人革命和奋斗精神的认识。

廖良辉表示,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对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生平和精神的研究,对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州各级各部门尤其是相关县市和州县党史部门以这次学术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吸纳研究成果,进一步挖掘、弘扬和运用好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代表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精神,为加快促进老区脱贫、发展和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任弼时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此次研讨会入选学术论文37篇,研讨范围涵盖了任弼时的根据地建设、党的建设、军队工作、组织工作、思想政治工作、青年工作、在共产国际的工作等,探讨了任弼时的党建思想、军队政治工作思想、自我革命思想,以及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及其当代价值。

大家认为,任弼时的思想和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我们重温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所作出的历史贡献,研究他们的思想理论和崇高品德,有助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龙山县茨岩塘镇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红军医院、红军兵工厂等革命旧址,拜谒了方汉英烈士墓、无名烈士墓,实地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在恶劣环境下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初心与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王菊苹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