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黄亭市镇多举措全方位织牢禁毒网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陈平常 张亮 编辑:陈纲 2019-10-11 17:55: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1091450.jpg

对重点企业行业进行涉毒毛发检测。

红网时刻邵阳站10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张亮)10月8日,邵阳县黄亭市镇党委政府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全面通报近期禁毒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下阶段禁毒工作。会后,组织在册吸毒人员和隐性吸毒人员进行毛发检测,真实掌握他们的涉毒情况。这是该镇多举措、全方位织牢禁毒网,形成打击毒品犯罪高压态势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该镇今年来采取多种措施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先后对社区矫正人员、国家公职人员、青少年学生等主要群众进行了严密检测监控,利用尿液检测、毛发检测等手段进行摸排,开展“利剑”“宝庆风雷”等专项行动进行打击和震慑。据统计,仅8月至9月,该镇对在册吸毒人员进行毒品含量毛发检测达160余人次,对镇内双雄矿业、汽车司机等重点企业和行业人员进行毒品含量毛发检测达300余人次,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毒品含量毛发检测达60余人次。通过排查和专项行动,共抓获吸毒人员28人,其中强制隔离戒毒11人,行政拘留处罚16人,刑事拘留1人。破获贩毒刑事案件1起。通过毛发检测,对社区戒毒人员邓某,对脱管人林某、邓某、张某勇、林某叶等5人依法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该镇坚持教育与惩处相结合、宣传与预防相结合的工作方针。一方面加强对涉毒人员的教育,逐个与在册吸毒人员谈心谈话,帮助他们提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促其主动戒毒;对涉毒较深、屡教不改的坚决予以惩处。一方面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用身边鲜活的人和事去教育引导群众,强力震慑潜在涉毒人员,在全镇形成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陈平常 张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