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港湖南护旗手徐天民:爱国不能空喊要付诸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何冰 2019-10-11 22: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在港湖南青年徐天民一刻也没有闲着。

7天的时间,他组织爱国爱港人士在香港回归纪念塔前开展迎国庆活动、参加在特区政府门口举行的支持《禁止蒙面规例》实施的集会、晚上定期和伙伴们清理“连侬墙”(张贴标语的地方)……

作为一名酒店的饮食主管,徐天民没有显赫的身份以及强大的财力。6月初,当激进游行示威者们开始乱港的时候,他第一时间举着五星红旗走上香港街头,单枪匹马游街宣扬爱国爱港。

尽管其间,有暴徒人肉了他所有的个人资料,并打电话恐吓其不要上街,否则会攻击他和他的家人。但是,这位来自益阳南县的汉子,丝毫不惧怕暴徒们的威胁,坚持活跃在爱国护港的第一线。

因为在他看来,

“爱国爱港不能空喊,要付诸行动!”

一人一旗走上香港街头

6月初,香港特区政府因为宣布修订《逃犯条例》,从而引发巨大的社会风波。

一些反对派和激进势力借和平游行集会之名,进行各种激进抗争活动。活动从开始的游行屡屡演变为暴力冲突,甚至还有激进分子有组织袭击警察,破坏公共设施,殴打市民,焚烧和侮辱国旗等,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当时在电视上看到这些人的行为我特别气愤,就想出去做点什么。”徐天民坦言,第一次举着五星红旗上街压根没有多想,也没有准备,只是凭着自己的一腔爱国热情上街。他清楚地记得,自己是从深水埗的家中出发,经过元朗、屯门,最后返回深水埗,全程近30公里路,他走了大半天的时间。

在行走的过程中,很多香港市民都对他伸出大拇指,支持他的这种爱港爱国的行为。“当时,香港人其实很麻木和恐惧。”徐天民说,很多香港人只愿意呆在家里看电视直播,对暴徒们的恶劣行径也仅仅是发自内心的谴责和不认同。

然而,举着五星红旗上街,那是他们敢想却不敢做的事情。

徐天民一人一旗行走在街头,不仅让很多路人眼前一亮,同时也让人担心。经常有路人告诫他“要小心,注意安全”,还有路人主动为他买水和送钱。徐天民都以微笑回应,拒绝收别人的钱和物。因为,他更希望大家能够站在他的身后,一起举起五星红旗,当好护旗手。

徐天民单枪匹马上街护旗的行为,也感动了不少香港市民。慢慢的,有一些市民自发跟在他的身后,加入护旗队伍,他们也喊出了“香港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

当着暴徒的面清理反动标语

那段时间,徐天民只要一有空就会举着五星红旗上街。

他还组建了专门的微信群组,把那些爱港爱国人士联络起来,一起开展撑警、护港、护旗等主题活动。

到了8月,香港修例风波愈演愈烈。

丧心病狂的暴徒们开始疯狂围堵警署、瘫痪香港交通、打砸地铁等公共设施,特别是满大街都是暴徒们留下的反动语言和涂鸦,这让“东方明珠”布满污迹。

“每次上街看到这些反动的语言,我内心就特别难受。”徐天民说,晚上下班后,他都会在微信群里呼吁有时间的人自发清理这些标语和涂鸦。

而往往晚上,又是暴徒们特别活跃的时间。

“谁敢动这些标语,搞死你们全家。”10月2日晚,当徐天民和爱港爱国人士在太子地铁站周边清理路上的一些反动标语时,遭到了暴徒们的恶语威胁和谩骂。

徐天民和伙伴们并没有理会这些年轻人的言语威胁和挑衅,反而规劝他们早些迷途知返,不要自毁前程,最终害的只会是自己。

眼看威胁和挑衅没有作用,加上徐天民和小伙伴们懂粤语,暴徒们以为徐天民这伙人只是政见不同的香港人,所以并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其实这些年轻人都是些纸老虎。”徐天民表示,组织和参加爱港爱国活动近4个月以来,他从不蒙面,也从不惧怕这伙人,“因为我做的都是正义之举,我有理直气壮的底气。”

8月初的时候,徐天民也曾接到过一个死亡威胁电话。

你再这样搞下去,我们会搞死你的。

电话那头,暴徒气焰嚣张,甚至扬言要到徐天民的家里找他“算账”。然而,徐天民并没有和这帮人在电话里逞口舌之利,“既然他们能够人肉到我的电话,也就能找到我的家,来了就聊聊呗。”

据徐天民观察,目前他家附近时常会有几个鬼鬼祟祟的年轻人徘徊,他怀疑很有可能是那些暴徒在踩点。他已向香港警方汇报了有关情况,由于担心女儿的出行安全,他已让女儿辞职呆在家里,尽量少出门。

随身携带五星红旗

尽管暴徒们隔三差五就闹事,但是普通市民的生活仍要继续。

作为一名酒店的饮食主管,徐天民休息的时间有限,他白天上班,晚上参加爱国爱港活动,经常连轴转。当遇到时间冲突时,他会尽量请假或者找人代班后再参加。

“不身处当前这个环境,我都不知道我有如此爱国。”徐天民笑言,很多人认为他傻,天天折腾这些活动费时又费力,而且随时还可能会祸及家人。但他认为,如果当初他和众多香港人一样都呆在家里看电视直播,不理这些事,他会内疚一辈子。

组织活动也需要一定的经费,但徐天民从来没有在群里募集任何经费,“我不想给人感觉,我是打着爱国活动中饱私囊。”他都是默默贴钱制作爱港爱国的横幅、标语、红旗等,前期后后共花费了近5万元。

“我很欣慰自己组织了一帮爱港爱国的湖南老乡还有香港人,大家一起发出正义之声。”徐天民说,从当初自己举着五星红旗上街开始,他就从来没有后悔过。

时至今日,他的包里一直装着一面五星红旗,无论走到哪里他都带着。面对暴徒们的疯狂行为,徐天民的朋友们经常劝他不要放在包里,一旦遇到暴徒搜身,可能会招来血光之灾。然而,他总是摇摇头,“爱港爱国不能空喊,要付诸行动。”

当前,香港特区政府出台了《禁止蒙面规例》,这招来了暴徒们更加激烈的反抗。

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加入我们的队伍,一起对这些暴徒说‘不’,让正义的声音汇聚得更强大、传播得更广。红网时刻特约作者:观潮的螃蟹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7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