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珠晖区:“三个一”确保主题教育抓准、抓实、抓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10-12 09: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eaf81a4c510fd9f97e8d6be33ef8ab2f2a34a4f8.jpeg

衡阳市珠晖区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

红网时刻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报道

“我的初心就是真心实意对待居民,尽心尽责当好‘小巷总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初心就是‘教好书、育好人’。”“做一颗扎根基层的‘铺路石’,做一个服务社会的‘奋斗者’,做一名回归家庭的‘自然人’就是我的初心。”连日来,来自衡阳市珠晖区乡镇(街道)、区直部门的基层党员代表,用一句话讲述初心,并与大家分享自己坚守初心背后的故事,在该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传播并引发热烈反响。

b15c2f78-65b5-4137-a409-62581efe01f8.jpg

一句话说初心者、酃湖乡光明村党总支书记周建华经常走访慰问,围绕经济抓党建。

“当前,珠晖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打造‘一体两翼’,建设‘五个珠晖’,积极打造产业园区、宜居城区、最美景区,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以最强执行力争当大城衡阳建设的排头兵。”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介绍,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区推出“一句话说初心、一件事践初心、一张表评初心”的“三个一”系列活动。一句话说初心,即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公开谈初心、谈理解、谈承诺。一件事践初心,即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以“基层出题、区委派题、部门解题”形式,重点做好一件群众期盼、社会关切的实事好事。一张表评初心,即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将说初心践初心情况向社会公开公示,广泛接受监督评议,并发放党员群众代表测评表,结合单位自评、指导组点评、联点(分管)领导讲评等形式,对实事办理效果进行总体评价,确保主题教育抓准、抓实、抓细,抓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此外,珠晖区还开展了其他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区委宣传部、区科工信局、区司法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单位,通过读原著学原文,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区人防办、酃湖乡等单位在湘南学联纪念馆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和入党誓言;区人大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抢答赛等,切实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在手任务结合起来,奋力推动“一体两翼”“五个珠晖”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7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