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召开医共体和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蒋孟阳 李丽恒 编辑:王津 2019-10-12 09: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蒋孟阳 李丽恒)10月11日上午,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主持召开全县医共体和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永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肖东民出席并授课。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任水平,宁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红灯、县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肖东民以《健康中国战略下的县域医共体和基层卫生健康体系建设》为主题进行了授课。他在授课中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32号)中明确到2020年,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形成较为完善的医联体政策体系。所有二级公立医院和政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参与医联体。不同级别、不同类别医疗机构间建立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公平有效的分工协作机制,建立责权一致的引导机制,使医联体成为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区域内医疗资源有效共享,基层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肖东民还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基层卫生健康体系建设等方面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任水平对宁远县制订的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梳理,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唐何在会上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是解决基层医疗体制问题的“关键一招”,是建立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牛鼻子”。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完善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全面提高县域医疗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构建分级诊疗、合理诊治和有序就医新秩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蒋孟阳 李丽恒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7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