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银田镇:“药王谷”农旅融合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红网 作者:郭小康 谭泽豪 胡曦 编辑:吴思静 2019-10-12 11: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郭小康 谭泽豪 胡曦)近日,记者从韶山市银田镇华南村了解到,该村“药王谷”农旅融合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种植环节。

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推土机作业和种植、挑拣工作齐头并进,技术人员正手把手教工人如何挖沟及操作,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据了解,今年7月,在2019小镇中国(湘潭)发展大会上,银田镇政府与湖南康爱多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药王谷”农旅融合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拟规划在华南村用地3000亩,计划投资1.5亿元,以中草药天然种植、加工为枢纽,布局休闲、度假、购物、娱乐等业态,将园区建设成为具备生产加工、康养、旅游观光相结合的自然田园健康产业园。目前,该项目已流转土地1000亩,其中山地850亩,田地150亩,现已开垦500亩。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目前已引进2万斤玉竹苗栽种,将于明年9月份进入采摘期;明年3至5月还将会有玉竹花海和白芨花海供游人欣赏,进一步带动旅游业发展。另据介绍,该项目还将提供栽种、管理等多个岗位助推当地村民就近就业,特别优先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后续建设中,还可以再吸纳带动10余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该村村民韩亮华就是在这里上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韩亮华的孙子患有病毒性脑炎,需要长期住院治疗,家庭经济困难。如今,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既解决了部分经济压力,又可以照顾孙子,韩亮华十分感激。

华南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拟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运营模式,努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积极探索脱贫致富的“新药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郭小康 谭泽豪 胡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7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