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4家上市公司登上湘股涨幅榜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吴思静 2019-10-12 12: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陈郁琳)日前,红网证券整理发布《2019年9月湘股涨跌TOP10》榜单,对湘股月度“优等生”“后进生”进行盘点。值得一提的是,浏阳上市企业占据了涨幅榜的四个席位,其中,盐津铺子9月累计上涨32.43%居第二,蓝思科技涨19.08%位列第六,尔康制药涨14.29%居第八,宇环数控则以13.31%的月涨幅排在第九位。

事实上,这4家浏阳上市企业的亮眼表现,是浏阳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的缩影。

今年来,浏阳全面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和“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既任大管家又当服务员,紧紧围绕15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全力做好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工作,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加速、减负、保驾护航,奏响了效能提升、成本降低、权益保护、服务优化的“四重奏”。

在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王勇的印象中,今年浏阳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到公司解决实际问题“不下于4次”,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同时,更为项目建设开辟了绿色通道,“今年公司休闲食品中心新建厂房33000平方米,春节后启动施工,从厂房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到正式投入生产,仅仅用了6个月时间。”

“园区每年都会组织招聘活动,今年我们就参加了24场,为企业化解招工难提供了解决方案和平台。”在王勇看来,政府的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在不断提升,如今大部分事务“办事不用出园区,很方便”。

这一切得益于浏阳倾力构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得益于浏阳高标推进的“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今年,浏阳公布“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158项,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区,并同步试行“直通窗”改革,最大限度减审批环节、减申报材料、减办事时间,让企业办事花最短的时间、跑最少的腿、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

不仅效能提质提速,浏阳还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减负。数据显示,1月到8月,全市减税63418万元,全市降费1400万元,为企业减轻社保负担9000万元(养老和工商,不包括其他险种)。

对浏阳来说,企业的呼声和群众的期盼,就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方向。

融资难,曾是湖南今汉药业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的“拦路虎”。在今年4月举行的科技企业专场金企对接活动上,今汉药业获得兴业银行1500万的授信,难题迎刃而解,如今二期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在金融事务中心及园区帮助下,我们后续还与多家银行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湖南今汉药业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谭华表示,浏阳驾起的金企对接桥梁,为企业、银行构建一个互利共赢、稳定的金企关系。

不仅积极响应企业期待,浏阳还积极构建“收集问题——分类交办——限期办结——跟踪评估——反馈评价”的难题堵点“清零”工作链闭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

通过“沉下去”“请进来”“面对面”等方式集中收集意见,今年以来,各相关部门共走访民营企业300多家,基层商会、行业商(协)会40多个,收集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要素环境等方面问题建议300余条。

为确保收集上来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浏阳市还建立企业诉求办理情况跟踪反馈评价机制,形成涉企部门干部效能信息共享制度,倒逼职能部门真抓实干、持续发力。同时,将部门办理情况及满意度测评结果纳入相关考核,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企业不满意不放过。

浏阳的不懈努力也获得了肯定。在7月2日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上,浏阳市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县(市、区)。

正因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浏阳县域经济的活力不断迸发。今年上半年,浏阳保持了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的态势,呈现高质量发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4.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7.6%,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3%。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8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