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退伍军人,不能见死不救!”湖南多地涌现平民英雄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余艺 滕霜娟 编辑:陈纲 2019-10-12 21: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综合 记者 余艺 实习生 滕霜娟

他,是为救人两次闯入火海的退伍军人,他,是路过时果断扶起摔跤老人的普通市民,他,是高楼防盗网上勇救3岁小孩的“最美托举哥”……他们,都是生活中的普通人,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岗位,却始终用爱心、善良和信念,传递着爱的力量,获大量网友点赞:“他们就是秒变‘超人’的平凡人!”

邻居家煤气罐着火 长沙退伍军人两入火海救人被烧伤

10月10日,在武警湖南总队医院住院部的病床上,蒋江林的姐姐蒋碧林在照顾他。图片来源:掌上长沙客户端

“只把人救出来不行。如果我不进去把煤气罐阀门关掉,可能会烧起更大的火,甚至会爆炸。我是一名党员,曾经是一名军人,不能见死不救。”10月10日,在武警湖南总队医院住院部的病床上,46岁的蒋江林讲述了他两次入火场救人、救火的故事。

10月6日上午8时左右,长沙高新区东方红街道金南村,蒋江林对面邻居老郑家的厨房冒出滚滚浓烟。“起火了!”蒋江林一个箭步冲到起火的厨房内,迅速将两位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但煤气罐里的煤气仍在泄漏,随时可能会爆炸。他没有半点犹豫,又冲了进去,关阀门的过程历时十几秒,他一直忍着被火烧的剧痛。

老人当街摔倒 常德三位路人果断扶人

视频截图。图片来源:常德融媒

10月4日上午,80岁的王承光拨打媒体热线称,老伴在路上倒地后,3位热心路人将老伴扶起,又将其抬上出租车,他希望找到这3位不留名的热心人,当面说声“谢谢”。

王承光说,10月2日上午9时许,他们从常德市城区华润万家超市购物出来准备打车回家,73岁的老伴突然感觉“头昏、心里不舒服”,一下就摔倒在地上。“我自己也80岁了,想把她拉起来又没力气,心里急得不得了。”在王承光一筹莫展时,一位穿黑色衣服的男士跑过来,蹲下身扶起王承光的老伴,后来路过的一位男士和一位女士也围了过来,协助王承光叫来出租车,并合力将其老伴抬上了车。

郴州3岁小孩悬挂高楼防盗网上 警民秒变“托举哥”合力救援

视频截图。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近日,郴州市桂阳县一名3岁的小孩爬上家里装有防盗网的窗台上玩耍,不慎失足踩空,脖子卡在防盗窗内侧,身体悬空挂在防盗网上,情况十分危险。

正在附近执勤的桂阳县公安局民警周宏闻讯赶往事发地点,试图破门而入进行救援,但因防盗门十分坚固没有成功。与此同时,附近居民彭龙清沿外墙攀爬至4楼,用双膝托住了孩子的双脚,但彭龙清却因双腿悬空而十分吃力。这时,周宏也来到了楼下,沿着外墙防盗网攀爬至彭龙清身边,两人合力托住孩子,直至孩子的家人赶回,将孩子救起。

老年游客意外受伤 凤凰县城管队员热心救助

救助现场。图片来源:红网

10月3日上午10时50分许,凤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古城大队滕杰、滕召霞、向保珠等执法队员,在古城虹桥美食街执勤时,发现一位大约70岁的女游客在游览古城时腿不慎受伤,无法动弹,需要立即救治,见此紧急情况,城管执法队员们立即协助游客家属疏散现场,并在120救护车到来时,帮助医护人员把受伤游客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之后又回到平凡而又忙碌的执勤岗位上。

国庆假期株洲949位市民无偿献血

株洲市中心血站“见证70年·热血礼赞中华”直播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大波有爱的株洲人涌进各献血点,通过捐献热血、志愿服务的形式,向祖国表白、向党和人民献礼。姐妹、夫妻、同学、战友……大家纷纷结伴来到各个献血点,以热血赋予了这个节日更美好的意义。据统计,7天时间里株洲共有949位爱心市民和游客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334840毫升,再次刷新历年国庆期间献血量纪录。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余艺 滕霜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8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