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关爱送上门 脱贫信心足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编辑:王津 2019-10-13 11: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3日讯(通讯员 杨雄春)“扶贫工作队给我们送生活物资,我脱贫更有信心了。”10月11日,蓝山县荆竹瑶族乡新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赵永达从扶贫工作队员手中接过大米和食用油,笑得合不拢嘴。

新寨村位于蓝山县南部山区,四周被大山环抱,距离县城60余公里。最近,村里外出的唯一一条村道被泥石流阻断,村民绕道而行,十分不便。蓝山县驻新寨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单位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户帮户、亲帮亲”活动,为贫困户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扶贫物资,并上门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落实帮扶政策,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

活动现场。

“你有高血压,上次住院后好点没有?要按时吃降压药……”在新寨村新寨组贫困户赵远福家,扶贫工作队长徐化平和帮扶干部上门了解一家人的身体状况。赵远福患有高血压,他70多岁的妈妈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哥哥赵见才患有4级精神残疾。扶贫工作队及时带领赵远福到县城住院治疗,帮他哥哥办理了残疾证,并介绍他母亲找中医治疗,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目前,一家人的身体状况已大为好转。

“老赵,今年养了多少头羊,准备什么时候卖?”在贫困户赵永晴家,扶贫工作队上门黑山羊养殖情况。赵永晴今年在山上放养大小黑山羊600多头,并销往广东省东莞、深圳等地,年销售收入5万多元。扶贫工作队员叮嘱赵永晴做好山羊疫病防控,减少病害损失。

关爱送上门,脱贫信心足。目前,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新寨村发展奶参、前胡等药材种植30亩,年出栏土猪1100多头、黑山羊1800多只,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巩固扶贫成效。已有52户贫困户脱贫摘帽。

“扶贫要扶志,补齐精神短板,激发脱贫增收内生动力。”蓝山县政协副主席黄石保说。下一步,该县将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加强对贫困户种养技术指导,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造血”功能,着重解决脱贫攻坚中“有体力、无能力”的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3/6119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