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成功列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区

来源:红网 作者:邓钰凡 编辑:王津 2019-10-13 11: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邓钰凡)10月11日上午,全国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从湖南省分会场获悉,冷水滩成功列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区。

2018年12月,冷水滩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作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试点县区。在工作开展期间,冷水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全区文明实践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同时,冷水滩区坚持高站位高标准,运用互联网思维,突出“三抓三融”,创造性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平台进行“两中心一平台”融合发展,打造“小蜜蜂工程”。通过平台统一指挥调度,志愿者可通过视频连线、图文上传等方式,将活动情况及时上传,为融媒体中心提供新闻线索与报道。同时,通过志愿者管理平台,还可完成志愿者注册登记审核、活动招募申报、“志愿者银行”等功能。

8月,博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永爱志愿者协会在冷水滩区白竹亭社区广场开展线下“六城同创美好生活”——时间银行积分兑换暨志愿者表彰大会,为6名表现突出的社区志愿者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社区时间银行”鼓励和吸引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献爱心,按照志愿者所提供的劳动量或捐赠物资量,进行等量记载,积分在社区时间银行可兑换相应积分的服务也可兑换相应积分所需物品,激励更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形成良性循环。

在永州MC激光巨幕影城,志愿者张东正在欣赏热门影片。与其他观众不同的是,他的电影票是免费的,这得益于冷水滩区出台的《星级志愿者观看电影优惠管理办法》。为发挥好志愿者在“六城同创”工作中“联系群众、带动群众”的作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同创”的良好创建局面。冷水滩区出台了《冷水滩区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志愿者激励机制实施细则》等系列文件,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数据化、常态化。“我觉得做志愿服务是好事,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帮助我们自己。”张东说道。

充分整合资源,积极探索,冷水滩区通过“两中心一平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出“两中心”融合发展的“冷水滩路径”。目前,冷水滩区线上线下注册的志愿者已超过5万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间12万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邓钰凡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3/6119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