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传统经济林年总产值近6亿 油茶和药材成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赵永旺 编辑:何冰 2019-10-18 20: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熊昌勇 赵永旺)10月12日,湖南省道县绿化委员会召开的工作会议透露,目前道县传统经济林年总产值近6亿元,其中油茶和药材已发展成为全县特色林业产业的亮点,全县共有油茶50余万亩,厚朴10余万亩。

近年来,道县加快林业产业发展,特别加快特色林业产业发展。一方面加强苗木基地建设,并促使其向规模化和高效化发展,推进产业升级。目前全县有桉树、松树、杉树、油茶、厚朴高效基地50余万亩。特别是油茶产业,全县建成万亩油茶基地2个,千亩油茶基地38个,百亩以上油茶基地230余个,累计近11万亩。

另一方面,大力扶持加工基地建设,初步形成了以人造板为主,多品种、多规格、门类全的木竹加工体系,还引进了以松香加工和茶油生产为主林产化工,永州科茂林化集团和湘浩油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值过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赵永旺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3/6119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