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扶贫工作要精心细心用心

来源:红网蒸湘站 作者:肖云鹏 编辑:姜珊 2019-10-14 09: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9442.JPG

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中)查看贫困户名册。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蒸湘站记者 肖云鹏)10月12日,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深入雨母山镇新竹村、临江村、幸福村,调研督导扶贫工作。他指出,扶贫工作必须精心细心用心,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补齐短板,确保真真实实扶贫、扎扎实实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区领导于德辉、阳宏伟、李正金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老秦,扶贫干部去你家走访没有?扶贫队长叫什么名字?”每到一处,周法清都要察看扶贫工作队到岗到位和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对照贫困户名册,随机抽取贫困户资料,检查扶贫干部对贫困户的了解情况,现场电话联系贫困户进行核实。他叮嘱镇村干部、扶贫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创新方式方法,及时回应并解决贫困群众的诉求,把扶贫工作做细做扎实,不断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老罗,这批鸡长势不错!”在幸福村,周法清还走访看望了贫困户罗革远,详细了解他家生产生活状况。当知悉帮助他家发展的散鸡养殖业日益红火后,书记很是开心,并现场喂养起饲料。他鼓励罗革远坚定信心,继续努力,多学习科学的养殖技术,保障散养鸡的品质,把养殖业发展好,力争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随后,在幸福村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区脱贫攻坚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当前,我区扶贫工作全面进入迎检状态,各级各部门务必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国、省检查考核。

来源:红网蒸湘站

作者:肖云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0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