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51名退役士兵返乡报到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19-10-14 10: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近段时间以来,为迎接2019年秋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长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士兵的温馨氛围,细致周到做好服务,圆满完成了151名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

为切实做好组建以来接收的首批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准备,周密安排,抽调专人成立退役士兵报到接待小组。主动与县委组织部、县人武部、县人社局、县医保局等部门联系,开展“一站式”服务,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现场办公,受理退役士兵党组织关系接转、服预备役登记、社保接续等各类手续办理。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注重营造温馨氛围,在细节上处处体现对退役士兵的关心关爱,办公楼大厅LED屏打出“欢迎战友退役返乡”“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等大幅标语,办公大楼內张贴退役士兵报到导引牌进行温馨提示,设专人咨询引导,详细告知退役士兵报到、落户、组织关系和社会保险关系接转等事项,各接收部门认真核查退役士兵介绍信、退伍证等原始资料,发放《就业创业服务指南》《寻找光荣的您》等资料,宣传有关就业创业政策,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鼓励退役士兵积极参加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

此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往年退役士兵的就业需求,精心组织了14家用人单位现场办公,与有意向的退役士兵现场签订用工意向合同。并为每名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建立退役军人电子档案,形成“一人一册”,并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了解退役士兵思想动态、家庭状况以及就业创业方面的想法和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0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