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低产油茶林改造助农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高华 编辑:文建美 2019-10-14 16: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临澧站记者 高华)近年来,临澧县把低产油茶林改造作为助推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油茶产业,让老树焕发生机,农户油茶经济收入大幅提高。

微信图片_20191014150810.jpg

微信图片_20191014150556.jpg

眼下,正值油茶采摘季节,村民郭大舫家的油茶喜获丰收。看着一筐又一筐的油茶果担进家门,郭大爷笑在脸上,喜在心头。郭大舫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因身体残疾,无法从事体力劳动,5亩油茶林是全家主要的经济来源。由于茶林老化、灌木丛生等原因,近年来油茶收入停滞不前。去年,村里对油茶林进行低改,郭大爷家的油茶林得到了全面改造。他悉心剪枝防病、翻耕清脚,油茶产量大幅提升。

临澧县是湖南省油茶大县,有油茶种植面积28.1万亩。现有的油茶林中,处于盛产期可进行提质改造的有19.3万亩,处于衰退期需要更新改造的有5.1万亩。近年来,全县大力培植油茶产业,从机制保障、规划引领、示范带动等方面促进低产油茶林的改造,先后在四新岗、修梅、佘市桥等乡镇兴办5000亩高标准油茶低改示范片,并大力实施示范带动、技术指导,引进培植公司、大户50多家,通过垦复、修剪、施肥等低改措施,让老树发出“新芽”。截至目前,全县完成油茶低改9万多亩,茶油产量由原来的亩产不足10斤提高到25~30斤,农户油茶经济收入大幅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高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1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