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来源:红网资阳站 作者:曹玮 编辑:张俊 2019-09-30 18: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9月30日下午,资阳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结业,区委书记乐运成强调,要认真总结、充分运用这次读书班成果,深刻领会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将之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资阳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讯主持结业式。

区委常委和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主题教育的区直、驻区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110人参加结业式。

通过参加3天学习,读书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主题,融辅导报告、专题讲座、红色故事、警示教育、分组讨论和读书分享于一体,让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初心使命。

乐运成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区上下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不放松,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以理论学习贯穿、以理论学习带动、以理论学习见效,做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文章。

乐运成强调,要坚持融入日常,推动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各方面、全过程。要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将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融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学促改、以改促学,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一要把握五个目标,边学边实践。要围绕“十二字”总要求,突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五个目标,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既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基层的示范带头作用,又重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对社会群众的带动引导作用。二要把握五个问题,边学边对照。坚持问题导向,具体做到“带着问题学习、针对问题调研、聚焦问题查摆、盯着问题整改、围着问题评价”等五个方面。三要把握五个清单,边学边整改。采取建立专门台账、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挂号销账等方式,加紧制定和完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个工作清单和1个问题清单,确保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逐项整改。

乐运成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学习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两促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结合上级精神抓落实,要聚焦“三大攻坚战”抓落实,要紧盯全年目标抓落实。

来源:红网资阳站

作者:曹玮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1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