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网安为公共Wifi装上“金钟罩”

来源:红网 作者:于超 编辑:吴思静 2019-10-14 08: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雨湖站通讯员 于超)公共场所开放免费Wifi,给市民带来了便捷和实惠,却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其他城市,因“蹭网”网银被盗刷的案例不在少数。今年以来,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网安大队以“净网2019”专项行动为抓手,对辖区公共场所Wifi分阶段调查登记备案,推动Wifi审计设备的普遍安装和使用,为公共Wifi穿上金钟罩,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的信息财产安全。

日前,雨湖网安正在以辖区各酒店宾馆为重点进行全面推进,要求逐步安装Wifi审计设备,确保实名制通过认证才能免费使用。“步骤简单登录方便,关键是能为入住顾客的信息财产安全提供保障。”以一家大型酒店为例,只要在每个楼层安装一个安全级别较高的路由器就能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进入Wifi后,手机的浏览器会自动进入验证页面,在页面上填写手机号码,点击发送验证码,再将验证码填写到相应位置,就能上网了。

对于没有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的单位和个人,警方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所有提供上网服务的公共场所单位和个人应当尽快到辖区派出所备案。

来源:红网

作者:于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2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