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高位推动 畅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兰轩 编辑:于佳丽 2019-10-15 09: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5日讯(通讯员 兰轩)10月14日,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带领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民政局、县城乡住房和建设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县信访接待中心坐班接待来访群众。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12批26人次,解决群众有理诉求4项,其余信访事项均政策宣讲,教育解释到位。

这仅仅是蓝山县领导畅通信访渠道坐班接待来访群众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蓝山县委、县政府下发了《蓝山县2019年县级领导坐班接待来访群众工作方案》(蓝办【2019】1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实施意见》(蓝办发【2019】16号)文件。县委明确,值班接访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只要在县城境内在值班接访日,必须以接访为主,同时列入县委政府执行力考核的主要内容。为确保每个工作日都有县领导到县信访接待中心坐班接待来访群众,协调解决信访问题,在县委政府主要领导高位推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下,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均按《蓝山县2019年县级领导坐班接待来访群众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实施意见》,坐班接待来访,面对面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在全县蔚然成风。

为彻底解决畅通信访渠道,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路”问题,全县进一步推进完善“2468住村工作法”制度,要求全县住村下访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调查了解所住村群众反映的烦心事、操心事等一些热点难题问题。同时,深入落实领导带案下访、定期约访、包案化解制度,推动信访问题不断化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县级领导共坐班接待来访群众426批,892人次,协调解决136个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积案28件,群众赴省进京越级上访人次与上年度同比,下降46%。

来源:红网

作者:兰轩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2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