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喜看稻菽千重浪 稻田铺金秋色美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于佳丽 2019-10-15 15: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5日讯(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进入深秋,蓝山县12万余亩晚稻陆续转黄成熟,广袤的稻田到处金灿灿一片,好一派“大地铺金”的乡村田园风光。秋风拂过,沉甸甸的金黄稻穗迎风招展,阵阵稻香扑面而来,一串串随风而动的稻穗,恰似那一个个跃动的音符,呈现出一幅“喜看稻菽千重浪”的壮美画卷,预示着又是一个丰收年。

蓝山县土市镇加大烟水烟路等烟基工程建设,推广“烟+稻”轮作模式,一季烤烟之后的稻田十分肥沃,晚稻长势来得好,稻穗颗粒饱满,平均亩产在千斤左右。一眼望去,无边无际的成熟稻子将田园“镀”成了金色,仿佛为大地披上了金色盛装,泛黄的稻田与蓝天白云、村庄、公路、青山相互交融,相互映衬,又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幅秋收季节的田园画卷,步入稻田,只见满是令人心醉的金色,越发光耀夺目,古朴而传统的江南鱼米之乡的大美秋色美不胜收,让人陶醉其中。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3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