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启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来源:红网 作者:吴彦卓 龙谦明 唐慧 编辑:于佳丽 2019-10-15 15:3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5日讯(通讯员 吴彦卓 龙谦明 唐慧)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在养老保险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要求,实现在养老保险领域建立以社保卡为支撑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日前,永州市冷水滩区人社局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始使用社会保障卡来发放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社保卡包含医保个人账户和金融账户,但大多数群众平时只用医保的个人账户功能,用来看病、买药,但对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功能则了解较少。其实,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方便之处颇多:例如账户余额变动提醒,持卡人到开卡银行开通免费短信提醒服务,即可通过短信掌握养老金发放明细等。

利用社保卡领取退休待遇的具体流程:先到社保卡开卡银行激活金融储蓄功能,然后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新府路69号社保大楼2楼5、6号退管股窗口)办理社保卡银行账户更改业业务即可。

为了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在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发放中的应用,区人社局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手册等持续扩大宣传;加强与银行的联系合作,及时跟进待遇发放进度及领取情况;深入了解参保人员需求和反馈意见,做实做细做好此项便民利民惠民工作。

(注意事项: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前务必到开卡银行激活金融储蓄功能。同时,为了方便就医和及时领取养老金,请务必要保管好社保卡,注意账户密码、交易凭证和个人信息资料的安全保护,确保社保卡的使用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彦卓 龙谦明 唐慧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3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