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写丨感受紫鹊界农家乐老板罗铁平的小确幸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2019-10-15 23: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1.jpeg

紫鹊界。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刘璇 摄影 陈杰 娄底新化报道

秋日清晨,一缕阳光穿过云朵,穿过薄雾,穿过树梢,穿过稻穗,金灿灿地洒向梯田,新化县水车镇紫鹊界的一天便这样美好地开始了。

在半山腰,不知是谁家的公鸡开始了第一声鸣叫,然后山里逐渐热闹起来,狗吠声融入其中,再加上清脆的鸟鸣……动物们组成的“小合唱”唤醒了睡眼蒙眬的村民和旅客。

起床,洗漱,开门,为住宿客人做早餐,罗铁平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是在紫鹊界第一批开起农家乐的人。

WechatIMG6.jpeg

罗铁平开在半山腰的民宿。

“以前主要的收入是务农,一年赚的钱不到2万元。”罗铁平在厨房一边下着面条,一边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

2007年,她发现到紫鹊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而自己的家就在路旁,她便试着花3万元将自家农房改建成农家乐,没想到这还真不是“瞎折腾”。

“后来客人越来越多了,很多又是回头客,今年来了明年还来,久而久之也成了朋友。”罗铁平说,随着交通越来越便利,省内自驾游的客人成了主流,她又将房子进行扩建装修,还修了地下停车场。

周围乡亲看到她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也纷纷跟进效仿,把房子“提质改造”,紫鹊界的农家乐多了起来。

2017年,高铁新化南站正式通车,紫鹊界景区距离车站大约1小时的车程,这意味着旅客有了更快更便捷的交通工具,这对于罗铁平来说又是一次新的机遇。

为了能够留住更多的回头客,罗铁平的农家乐除了住宿条件不错,她在一日三餐搭配上也是做足了功课。

“我从来不会问客人要不要吃辣,我觉得来到娄底新化,来到紫鹊界,就要入乡随俗。”每次来了客人,罗铁平一定会在桌上摆上自酿的米酒,还有自己熏的腊味食品,菜里最少不了的就是辣椒。

如果客人运气好,还能碰到罗铁平上山采摘的蕨菜、小笋等新鲜野菜,她希望能通过最好吃的山间美食留住更多的朋友。

“现在来我这住的有北京的客人,还有广东的客人。与以前不同了,现在很多人都是坐高铁来的。”罗铁平说,自从高铁通车之后,省外的客人多了起来。

采访时,罗铁平自豪地展示着手机里和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客人的合照,她说自从2018年开始,国外的游客也渐渐多了起来。“马来西亚的三父子已经来我们家三次了,感觉是高铁拉近了我们和世界的距离,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国外也有了回头客。”

WechatIMG6.jpeg

罗铁平和非洲客人。

如今,不仅罗铁平夫妻俩守着农家乐,外出读书的儿子也回到了家乡,和儿媳妇一起帮忙打理店铺。

在这块美丽而富饶的土地上,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他们相信大有可为。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4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