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32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蒸湘站 作者:雷云 编辑:姜珊 2019-10-16 08: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蒸湘站记者 雷云)10月15日,衡阳市蒸湘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周法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专题党课。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10月14日为自学阶段,15日为集中学习。培训采取区委书记上党课、邀请老师授课等形式开展,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授课中,周法清围绕“发扬斗争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主题,结合个人经历、理论思考和大量实际案例,从深刻认识斗争精神的内涵实质、全面把握弘扬斗争精神的现实需要、积极践行斗争精神的实践路径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

如何深刻认识斗争精神的内涵实质?周法清指出,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正确理解斗争精神,不能围绕斗争精神的字面含义打转,要从人类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角度全面理解斗争精神的深刻内涵。

为什么要全面把握弘扬斗争精神?周法清作了深入阐述。他说,我们党的历史看,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以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是党一以贯之的鲜明品格和一脉相承的光荣传统。

“进行伟大斗争,就要牢牢把握为谁斗争、靠谁斗争、怎样斗争等重大问题。”周法清要求,要坚定斗争意志,站稳政治立场、做到绝对忠诚、把握斗争实质;要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善于在对标对表中学习提高,善于在实践锻炼中成长进步,善于从挫折失误中总结提升;要讲求斗争方法,依靠法律作斗争、依靠制度作斗争、依靠群众作斗争。

培训结束后还进行闭卷考试。

全体在职党员区级领导、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学校、医院、两新党支部书记等共32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红网蒸湘站

作者:雷云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4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