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者说 | 为了人民,他们一直做到了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刘明珠 2019-10-17 10: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事就叫我,随叫随到。”——汪勇

汪勇,湖南沅陵人,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从军17年,从警13年,他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立足基层,扎根社区。

他的事迹,感染了很多人。湖南省陆军预备役军官吴四华说:“我们要像汪勇一样,人活着不能总为自己,做件好事心里总是踏实的。”

“我是人民培养的书记,当然应该亲民、爱民、为民。”——郑培民

郑培民,生前系湖南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在担任领导职务的近20年里,他鞠躬尽瘁,真诚为民。2002年3月11日,他因突发心肌梗塞病逝。

宁建君是湖南省委办公厅的一名年轻党员干部,他告诉红网时刻记者,“第一次看到郑培民的名字是在公务员考试的复习资料上,其中‘位高无傲气,权重有清廉’的评语让我印象深刻。”

也正是从那时起,郑培民的高大形象,成为了宁建君心底的学习标尺。“郑书记的那种为民、爱民的精神,这种始终为了人民群众的福祉奋斗的初心,是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应该学习和发扬的。”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

雷锋,湖南望城人,1960年入伍,生前系工程兵工程某团汽车连班长。他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1962年8月执行运输任务时不幸殉职。

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岳阳·MISS U财智女学会馆的董事长侯美如就是其中一位。除开自己的日常工作,侯美如还是一名志愿服务工作者。她一直认为,能给他人提供帮助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

国庆节后,她就来到张家界桑植县西莲明园小学支教,给大山里的孩子带去一些书本、玩具,并给他们上音乐、美术课,给孩子们带去新鲜感,并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去年去了郴州寨前小学,今年来到张家界。我希望自己每年都能为社会做一点奉献。”侯美如说,雷锋是她心中的榜样,她也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努力践行雷锋精神,做到“为人民服务”。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相关链接:

奋斗者说 | 以身赴险,他们义无反顾 

奋斗者说 | 科技报国,他们初心不改

记者:杨斌 陈彦兵 王义正 许敏

剪辑整理:时刻新闻编辑 刘明珠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刘明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4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