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怀入党初心,践行使命担当——轮椅上绽放的向阳花:杨淑亭

来源:红网 作者:莫雨诗 编辑:陈纲 2019-10-16 09: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2日晚上7点,在城步苗族自治县组织部一楼的会议室里,正在进行一堂特殊的发展对象培训结业考试。在空旷的会议室里,除了考官,只有一名坐在轮椅上短发俏丽的年轻考生。她正聚精会神地埋首于面前的试卷,时而蹙眉深思,时而下笔神速。她,就是90后女孩杨淑亭,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镇歌舞村人。

“中国湖南十佳最美苗家姑娘”、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湖南省自强模范”“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城步苗族自治县“感动人物奖”和“最美创业人”、城步县“扶贫模范”。杨淑亭同志的“来头可不小”,但在这一连串荣誉的背后,是杨淑亭笑对人生的坦然,是顽强拼搏的汗水和坚定无畏的付出。当你看到她乐观的笑容时,根本就不会想到命运曾经如何给了她重重一击。

命运的挣扎,悲歌与奋斗

2011年4月的一天,杨淑亭在回家途中意外遭遇车祸,当昏迷的她从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勉强醒来时,竟然发现自己胸口以下的身体部位都失去了知觉。“医生,我以后还能穿高跟鞋吗?”这是杨淑亭见到医生问的第一句话。医生回避了她的问题,只说了一句“好好休息,别多想”。

穿上高跟鞋对于普通的年轻女孩子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愿望。可是杨淑亭要面对的远不止不能穿高跟鞋这么简单。“高位截瘫!”病历本上的四个大字映入眼帘,这意味着她的余生都将在轮椅和病床上度过。命运对她何其残酷,未来的出路又在何方?杨淑亭回到了位于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的老家,在亲朋好友的陪伴下度过了一段毫无希望的日子。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一年后,“现在网络技术这么发达,你在家也可以通过电脑赚钱。”在邵阳朋友的鼓励和引导下,杨淑亭通过做游戏代练的方式,在一个月内赚了7.7元。“原来我真的可以赚钱,我不是一个废人!”

致富不忘桑梓情,带领乡亲奔小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城步苗族自治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杨淑亭一直致力于带领家乡的父老乡亲一起致富,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2015年,仿真花在国际市场上畅销,杨淑亭敏锐地嗅到了其中的商机,在自己的家乡——白毛坪镇歌舞村注册成立“城步万红花卉生产专业合作社”,与周边200多户残疾人、贫困户家庭签订合作协议书,贫困户们在家手工制作仿真花,由合作社负责统一收购,带领这些残疾人和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和脱贫增收,人均创收达一万元以上。

后又于2016年11月创办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皮球、背包、仿真花等外贸商品,“七七”两个字正是为了纪念当初那令杨淑亭重拾信心的7.7元。通过扶贫小额信贷200万元资金,公司对口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共168人,每户年分红达5000余元。2016年初,在城步县有关部门支持下,杨淑亭又在县城周边和白毛坪镇共设置22个花卉组装代理点,提供了400余个花卉制作的岗位,月人均收入可达2000元至4000元。

“不要因为走得太快而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这是杨淑亭很喜欢的一句话,也是她一直以来的微信签名。

提到自己被授予的“脱贫攻坚模范”称号,杨淑亭摆了摆手,她表示自己创办公司、扩大生产不是只为了满足自己,而是想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得到了太多党和国家对我的帮助,我也想力所能及地为大家做点什么。”

截至目前,杨淑亭的公司一共带动了386户农户1390人就业,其中256户1034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59人为残疾人。同时,杨淑亭一直想着以个人的力量回馈社会,以自身的行动践行善心善举,共资助贫困学生4人,慰问孤寡老人200人,并一直向城步大邵公益、城步爱心义工协会、邵阳市大邵公益捐款、捐物,累计资金达到60万元,成为大家心目中身残志坚的“最美扶贫人物”。

暖心补考,凸显组织浓浓关爱之情

杨淑亭作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于9月24日奔赴邵阳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因而错过了这一期的发展对象培训结业考试。回到家乡后,杨淑亭对错过这一次入党考试惋惜不已,主动向县组织部组织一组提交了自己想参加补考的申请。

考虑到杨淑亭同志的特殊情况,在向相关领导汇报后,组织部同意了她的申请,特意为她安排了一场补考。“组织上一直很关心各乡镇的发展党员工作,致力于将优秀的青年人才吸纳进党员队伍中。”城步县委组织部一组组长林佳祥介绍道。

“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事情,”杨淑亭激动地说,“我十分感谢组织能给我这次补考的机会。”

城步苗族自治县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多措并举,引导党员用实际行动砥砺初心和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杨淑亭同志是城步苗乡企业界的骄傲,更是全体城步人的骄傲。我们希望以杨淑亭这样的榜样力量鼓舞大家,引领更多的群众通过自强不息脱贫致富。”城步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才辉说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发展对象结业考试的第一题:默写入党誓词,杨淑亭端端正正地写下这八十个字,“这是我在党旗下许下的庄严诺言,也是我永远不变的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莫雨诗)

来源:红网

作者:莫雨诗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4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