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一男子感冒未及时就医差点要了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张维夏 编辑:刘良骏 2019-10-16 10: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张维夏)38岁的张永(化名)是一名体育老师,因感冒后未及时就医,突发暴发性心肌炎,已出现肝肾等多脏器功能障碍,生命垂危。由于当地医院救治条件限制,湖南省人民医院携带“终极救命神器”体外膜肺氧合仪(ECMO)紧急驱车奔赴张家界,并将患者连夜转运到长沙。

前几日天气转凉,张永出现头痛、咽痛等感冒症状,以为是小感冒,没有重视。10月9日13时50分左右,张永在和同事一起打羽毛球时,突发意识丧失心脏骤停,周围同事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并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救治。经综合评估,当地医院诊断为暴发性心肌炎。

10月10日上午,考虑到患者病情恶化迅速,心脏随时有再次停跳可能,迫切需要ECMO支持心肺功能。该院急诊科与湖南省ECMO转运联盟主席单位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取得联系,请求派人携带ECMO设备赶往张家界,为患者实施人工心肺替代治疗。

10日22时,ECMO核心小组以最短时间赶到患者所在医院后,立即着手进行评估患者、术前谈话、ECMO置管转机。22时40分,ECMO核心小组成功建立VA-ECMO,为患者开启生的希望。

考虑患者后续治疗需持续ECMO辅助,省人民医院ECMO核心小组决定护送患者转运长沙进行后续治疗。300多公里的路程,救护车一路风驰电掣,凌晨5时许,患者安全到达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被直接送入急诊重症病房。入院后,救治小组立即有条不紊地展开各项抢救和治疗。

截至15日8时,患者酸中毒、高钾、各脏器功能有所好转,但仍没脱离危险。目前,医院正在全力以赴对患者展开抢救和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张维夏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5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