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首家新时代政治生活学习馆在雨湖开馆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吴思静 2019-10-16 11: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7546.jpg

10月15日,湘潭市首家新时代政治生活学习馆在雨湖开馆。

_DSC7552.jpg

参加开馆仪式的领导。

_DSC7577.jpg

与会领导共同为新时代政治生活学习馆揭幕。

_DSC7592.jpg

集体参观现场(一)。

_DSC7622.jpg

集体参观现场(二)。

_DSC7641.jpg

集体参观现场(三)。

_DSC7500.jpg

群众来此进行参观。

_DSC7646.jpg

组织全区四大家班子成员进行主题教育知识测试。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雨湖站记者 胡海兵)10月15日,湘潭市雨湖区新时代政治生活学习馆开馆,这在湘潭市尚属首家,这个集政治学习、党性锤炼、坚定信念、思想升华为一体的红色“熔炉”,位于城正街街道洗脚桥社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鲁建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红等出席开馆仪式。

区委书记白云峰在仪式上致辞,区委副书记赵波主持仪式,全区五大家班子成员参加开馆仪式。与会领导共同为新时代政治生活学习馆揭幕。

雨湖区新时代政治生活学习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以“初心”“前行”“启新”“践行”四个篇章为主线,生动呈现党史党建成果,充分体现雨湖区情特色,集展示、教育、交流、互动等多元功能于一体,能够带来“看有形象、听有解说、学有榜样、行有参照”的全景式、沉浸式党性体验,通过强化政治引领、思想认同、情感共鸣,切实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严肃化,有效促进党性教育入脑入心、外化于行。

该馆总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共四层。馆区一楼由形象墙、新时代政治生活学习馆导视图、移动宣誓区、红色旗帜——雨湖区党员干部红色学习导图以及学习交流室组成。在馆区二楼,主要展示初心篇和前行篇。包含党的一大至十七大的历史脉络,以及同时期内习近平在梁家河、正定县、福建、浙江、上海和调任到北京的人生经历与从政经历。馆区三楼主要展示启新篇和践行篇。“启新篇”讲述2012年以来,党带领中国人民向“强起来”的目标不断迈进的历程。“践行篇”讲述雨湖区委、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启新征程的一系列做法与成就。馆区四楼是新时代学习吧,是集红色图书吧、学习沙龙和多媒体影音室等功能于一体的的学习交流区域。

据悉,近年来,雨湖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规范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为核心,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探索打造了“红润雨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红色家园” “红色驿站”等党建品牌。高标准建成政治生活学习馆,是全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为全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锤炼党性修养和作风品行、宣传教育服务群众开辟了一个全新的阵地。

下阶段,雨湖区将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政治生活学习馆的开馆为新的起点,用好用活各类党建平台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主动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抓深抓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不断深入、取得实效。

当天,雨湖区还组织四大家班子成员进行了主题教育知识测试。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5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