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天气丨今明两天低温阴雨为主 18日转晴或有大雾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作者:戴帅汝 编辑:于佳丽 2019-10-16 11:1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未来十天湖南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为今明天(16~17日)和21~25日,湘西及湘中以北地区多阴雨天气。17日前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18~20日回温明显,最高气温升至27~29℃;22日新一轮冷空气来袭,气温下降明显。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北出现了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出现了小雨,永州、郴州、邵阳局部山区清晨出现了雾;最高气温湘西北16~18℃,湘东、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19~21℃,最低气温湘东南17~19℃,其他地区14~1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湖南有两次降雨过程:16~17日和21~25日,其中湘西及湘中以北地区多阴雨天气,除湘西、湘西北雨量正常或略偏多外,其他地区雨量持续偏少。18~20日,西部、北部局地大雾。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娄底、邵阳局地中到大雨;北风3级。明晚到18日白天:湘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18日晚到19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

气温方面,冷空气活跃。17日前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18~20日回温明显,最高气温有27~29℃;22日新一轮冷空气来袭,气温将明显下滑。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15~17℃,明天最高气温湘北18~20℃,其他地区16~18℃,明天最低气温13~1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起伏明显,公众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另外,还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及18~20日天气转晴后的局地大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谨慎驾驶。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作者:戴帅汝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5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