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荷叶镇:法治宣传进村入户 助力乡村法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田园 编辑:吴思静 2019-10-16 13: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双峰站记者龚闯 通讯员 田园)为全面推进法制宣传教育社会化,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加大法制宣传教育的力度,使法制宣传工作向更深层次推进。10月15日,双峰县荷叶镇综治办联合镇司法所、扫黑办、双峰县交警队五中队到明德村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司法行政职能,讲解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程序等知识,解答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村民积极学法、用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为村民送上《扫黑除恶宣传册》和精心挑选的《农民常用法律知识100问》 《交通安全法规》等法律书籍,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400多册,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通过将法律知识带到农村,送到村民手中,从而增强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农民群众自觉运用法律知识来解决问题,营造农村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田园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5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