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荷叶镇开展“防诈骗、反传销”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田园 编辑:吴思静 2019-10-16 13: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双峰站记者龚闯 通讯员田园)“不要轻易相信可以赚大钱,更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网络诈骗犯罪的素质和能力,10月15日,双峰县荷叶镇政府在明德村开展了一场“防诈骗、反传销”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双峰县政府金融办主任刘定才、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李文雄、县市场管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邓朝晖、县联通公司副总经理何源参加活动并授课。

活动过程中,刘定才、李文雄、邓朝晖及何源从传销和诈骗的定义入手,分别结合自己所办理的案件,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在场村民深入剖析、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传销和诈骗犯罪的特点和手段、如何预防电信网络传销和诈骗犯罪和被骗后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等基本安防知识。同时,提醒村民们不要随意泄露本人及家人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卡号、手机号码等信息,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遇到各种骗局要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并在涉及金钱交易的网络业务时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保持高度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为加大宣传效果,荷叶镇还在现场采取拉横额、设立宣传板报、张贴海报、发放传单以及设立咨询台等方式接受群众咨询,向广大人民群众曝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传销活动的各类常见手法,揭露传销的本质,展示诈骗的危害,提高人民群众识别传销和防范诈骗的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广大群众对法制、安全防范等知识的知晓率,既有效向群众宣传了防诈骗、反传销的知识,更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田园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5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