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天四五小时“葛优躺” 腰椎盘突出进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刘良骏 2019-10-16 13: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实习生 王博)半年前,陈女士毫无征兆地出现腰痛、右腿麻木的症状。“走路都只能歪着身子,走五分钟就受不了,要休息。”她说。近日,她来到长沙骨质增生医院检查,发现是患了腰椎间盘突出,且腰椎管狭窄。

原来,陈女士平时很爱躺沙发,每天至少有四五个小时的时间都在沙发上“葛优躺”。“葛优躺”是舒服了,但问题也随之而来。

在长沙骨质增生医院诊断后,陈女士接受了针灸治疗,现在已经恢复健康。她说,为了以后腰椎间盘突出不再发作,她下定决心告别躺沙发的不良习惯,在家里的沙发上做了一个她的“私人定制”专属座位,在沙发上放上一块小木板,后面垫上一个抱枕,保护腰椎。

对此,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颈肩腰腿痛治疗中心医生周小军表示,长期以半躺的姿势在沙发上看电视看似舒服,但其实腰部处于屈曲状态。身体与靠背间形成三角形,后背悬空,使得腰椎间盘受到压力增大,加大腰椎磨损。

医生还提醒,预防比治疗更重要,坐在沙发上要避免“葛优躺”的姿势,可在背后垫一个抱枕。睡觉时,要选择硬一些的床板,对腰椎进行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5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