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何咪 编辑:于佳丽 2019-10-16 15: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6日讯(通讯员 何咪)10月15日,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深入所城镇南风坳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对标对表,抓住关键,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基础,巩固成效,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魏和胜一行首先来到所城镇南风坳村村级活动中心,详细了解该村扶贫产业发展、村集体收入以及贫困户基本情况。魏和胜要求,要突出产业扶贫,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做优做强特色产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发展后劲。

在贫困户黄日春家中,魏和胜仔细翻阅扶贫手册,查看住房条件并询问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当了解到黄日春家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就医就学、收入来源、住房生活条件等方面都得到了逐步改善,魏和胜十分高兴,鼓励他要保持乐观向上心态,坚定信心,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在42岁的贫困户黄日芬家中,魏和胜与他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家的实际困难以及子女就学情况,并嘱咐镇村干部要持续开展走访工作,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及时更新贫困户信息,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要根据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帮助他们寻找增收途径,全力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魏和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条生命线,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进一步完善扶贫管理手册;要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模式,拓展信息流通渠道,培育和壮大特色支柱产业,增强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和决心;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危旧房清零工作力度,对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排查梳理;要强化责任落实,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何咪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6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