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党员干部聆听红色故事接接受红色洗礼

来源:红网 作者:丁时伟 文琛 编辑:谢羽 2019-10-16 17: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醴陵站记者 丁时伟 通讯员 文 琛)“爱妻,我们虽然是死了,但我们的遗志自有未死的同志采集完成,大丈夫不成功便成仁,死有何憾?……”10月15日下午,湖南省醴陵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故事微宣讲团一行6人走进市民政局开展红色故事微宣讲活动。这是宣讲团为市民政局、市科工信局60余名党员干部,深情讲述陈觉、赵云霄夫妇等醴陵革命先辈感人故事的场景,令在场人员无不动容,唏嘘不已。

3 宣讲故事.JPG

宣讲团成员赖淼、周妮现场宣讲红色故事《最后的嘱托》。

据了解,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醴陵故事,根据全市主题教育统一安排,市委专门成立一支由党校教授、基层教师队伍组成的醴陵红色故事专题宣讲团,并于10月8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巡回宣讲。在市民政局宣讲会上,6名宣讲团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图文并茂、声情并茂的形式,重点讲述了《左权》《三打醴陵城》《最后的嘱托》《人民的战士耿飚》《“坦克车”——李立三》等多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生动诠释了醴陵共产党员浴血奋战、全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切实让党性修养入脑入心。

2 宣讲故事.JPG

宣讲团成员王茹辉现场宣讲红色故事《“坦克车”——李立三》

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榜样是无穷的力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此次微宣讲活动,让民政系统党员对醴陵革命史和醴陵革命先辈为国家、民族发展所出的贡献更加了解,思想和精神上都接受了一次深度洗礼。

IMG_4401.JPG

与会党员干部认真做好笔记。

同时,现场聆听的民政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汲取榜样力量,向先辈学习,立足本职岗位,持续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文明“四个醴陵”贡献民政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丁时伟 文琛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6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