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一孤残儿童被一美国家庭收养

来源:红网 作者:孙新明 编辑:吴思静 2019-10-17 12: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宁子琪(左三)与美国家庭夫妇合影。 孙新明 摄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宁乡站记者 孙新明)10月16日,在湖南省民政厅收养管理服务中心,宁乡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洪金文代表该院与来自美国的一户家庭签订了涉外收养协议书。随后,该院六岁半的宁子琪被这户美国家庭正式收养。这是宁乡市社会福利院成立以来成功办理的第一例涉外收养案例。

为了让更多的孤残儿童回归家庭,近年来,宁乡市社会福利院积极开展涉外收养工作。“我们把符合条件的孩子上报给省民政厅,省里再上报民政部,然后通过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把孩子的资料上传到相应的系统,会有国外的机构来专门对接收养相关事宜。”宁乡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唐应科介绍,宁子琪的资料是2017年7月挂到网上的。

今年8月,洪金文收到省民政厅的消息,一户美国家庭有意收养宁子琪。经相关部门审核后,宁乡市社会福利院初步同意宁子琪被美国家庭收养。“我们后来了解到,这位爸爸是政府工作人员,妈妈是美国休斯顿一家儿童医院的康复理疗师。我们认为,这对脑瘫造成不能行走的宁子琪的成长很有利。”洪金文告诉记者。

8月底,有意收养宁子琪的美国家庭寄来了一本家庭相册,相册里,是亲密的一家人:爸爸和妈妈以及三年前收养的来自贵州遵义的女孩,他们笑得无比灿烂,仿佛在说:“欢迎加入我们的家,宁子琪。”

洪金文和宁子琪的养护员拿着相册,一边给宁子琪看,一边告诉她:“你要去美国生活了,这个是爸爸,这个是妈妈,这个是妹妹……”

宁子琪一开始看着不做声,洪金文知道宁子琪和她的养护员一家有了很深的感情。长期的共同生活,宁子琪对那个家有了依恋。

宁子琪到美国定居了,她迎来了人生的重大转折。据悉,目前,宁乡市社会福利院内现有孤残儿童5名,尽管现在的养育与康复水平在大幅提升,但对这几个孩子来说,在优先国内公民收养的原则下,回归家庭仍是他们最好的归宿。

来源:红网

作者:孙新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7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