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飞天山镇: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擦亮“产镇融合、美丽宜居”金字招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川 李梦湖 编辑:文建美 2019-10-17 13: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郴州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为郴州高新区党工委、苏仙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党课时指出,要深刻认识“两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优势和机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抓实发展重点,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以专项行动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如何贯彻落实冯海燕书记讲话精神,新闻中心推出系列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专项行动”》,派出记者深入镇(街道)科局、园区企业、项目现场等,通过镜头笔头采访“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在全区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推动苏仙区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川 李梦湖 郴州报道

飞天山镇迅速贯彻落实全区“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调度,擦亮湖南省级产镇融合示范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金字招牌,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75f3a436-f980-496e-9e84-7b6852dc673b.jpg

党建引领

坚持“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全面推进“五化建设”,全镇32个党支部对照“五化”标准自查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积极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打造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示范点2个(和平村党总支、清江村党总支)。同时,大力实施党建+精准脱贫、党建+产业发展、党建+为民服务、党建+环境保护、党建+扫黑除恶等工程,促进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将老园里酒店等15家非公有制企业纳入党组织管理,成立联合党支部,把党组织的活力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实现了党建提升与企业发展的双赢目标。

56b3c7f4-5acd-41ca-b1fd-44885096af58.jpg

招商引资

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利用湖南省级产镇融合示范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金字招牌,结合市、区招商新政策和全镇产业发展布局,锁定重点行业和目标企业,力争引进战略性龙头企业进驻飞天山,例如今年,为加强飞天山镇电厂生产中废料的再循环利用,飞天山镇引进了总投资1.4亿的环保科技型华润能源产业链项目,该项目目前正处于国土手续报批阶段,下一步飞天山镇将协助做好项目征地工作,优化项目施工环境。同时,飞天山镇坚持主动出击、整合资源,精心策划了特色小镇、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专题招商活动,引进了规划用地2500亩、投资30亿元的思科职教城项目和规划用地8775亩、总投资预计超过100亿元的望仙生态旅游小镇项目。目前思科职教城正在规划布局中,望仙生态旅游小镇一期工程正在施工,预计今年11月开盘。

571d5bc9-c6b3-4fd0-9f3e-13d4fef7d283.jpg

项目建设

按照区委提出的“坚持不懈抓、突出重点抓、传导压力抓”的要求,我镇实行“五个一”责任制去抓项目,除配合征地外,还积极协调项目周边关系,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为项目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如在望仙生态旅游小镇项目中,飞天山镇积极与郴电国际协调沟通,促使35千伏、涉及20余个杆塔的高压线改线搬迁。目前,耒水苏仙区河段治理工程(飞天新城段)、长冲上湾尾矿库、“气化湖南”、飞天山旅游文化产业项目和望仙生态旅游小镇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思科职教城项目正在规划布局中,东江引水二期、飞天山通用机场等项目也在开展前期工作。

6573d6c5-6121-42c0-a3c3-27fc3b66c8ff.jpg

干部作风

飞天山镇党政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廉洁自律,做到开短会、讲短话,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和奢靡之风,用实际行动带动全镇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同时,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严格钉钉考勤管理制度,扎实抓好各项作风专项整治活动,通过明察暗访、工作督查,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自觉落实作风建设规定。遇到重要节假日、重大会议活动等关键时间节点,还会强化事前防范,重申纪律要求。严查公款送礼、收送礼金、非公务接待、公车私用等顶风违纪行为。

37e26fbc-d22a-4967-a1c2-71a6fdd73609.jpg

来源:红网

作者:李川 李梦湖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8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