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荷叶镇村民拾金不昧 彰显文明乡风

来源: 红网 作者:龚闯 彭书根 曾丽丽 编辑:杨滋 2019-10-17 14: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双峰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彭书根 曾丽丽)10月16日上午10点,素不相识的王琼兰和李松鹤在双峰县荷叶镇狮院村见面了,王琼兰把1万多元的现金和一张存折递给了李松鹤,李松鹤双手接过,感激不尽地说:“大妹子,你可真是大好人哪!”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这样:10月16日上午,荷叶镇党政办工作人员接到本镇狮院村村支书刘国红打来的一个电话,说该村村民王琼兰7点多在树德学校前的马路上捡到一笔现金和一张存折,她赶紧报告了村书记,请求政府找到失主并当面交还失物。工作人员根据存折的名字迅速联系失主李松鹤。老李是寒坡村高山组村民,这天早上拿着辛苦积攒的1万多元钱准备去大坪信用社存上,结果在路上遗失。掉了这么大一笔钱,木讷的李松鹤六神无主,焦急万分,结果不到1个小时,钱找到了的消息就通知到了他。

荷叶镇是全国文明村镇,近年来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积极开展乡村治理,由曾氏八本家训延展来的八本村训在荷叶大地落地生花,持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涌现了如2016年勇救落水姐妹花的全国最美中学生肖思云、2017年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廖奇辉、2018年湖南省最美孝心少年曾承繁、2019年娄底市“最美妈妈”胡秋华、“8月湖南好人榜”雷龙江等一批先锋模范人物,全镇群众展示出了积极向上,诚信友善的良好精神面貌。

来源: 红网

作者:龚闯 彭书根 曾丽丽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8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