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小小南瓜化身“黄金果” 扶贫产业迎来“大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勤翰 李雨晨 李彬 编辑:谢羽 2019-10-17 11: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依靠“黄金果”,黎国怀实现增收。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勤翰 李雨晨 李彬)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16日,笔者走进醴陵市茶山镇转步口村“天睿农业科技园”,100多个果蔬大棚内,只听到果子从藤上摘落的声音,一群工人正在忙碌地采摘丰收的果实。

“你们看,这个就是‘黄金果’,我们的脱贫法宝。”黎国怀捧着“宝贝”向大家介绍道,“上个月老板开了5400元工资给我和老伴,现在生活幸福着呢!”

黎国怀是醴陵市茶山镇转步口村人,夫妻二人都患有慢性疾病,儿子患有智力障碍,过去单靠种田收入微薄,家庭生活十分困难。2013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全家享受了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扶贫特惠保、低保等政策。2018年,天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村内投资1100万元,建设280余亩“礼品果蔬生产基地”,专门种植礼品南瓜、礼品黄瓜,这些特色果蔬外形美观、口感鲜甜。今年刚一上市,就受到市场的认可,供不应求,成为醴陵及周边城市高档酒店和超市的“抢手货”。老黎夫妇和同村25名贫困劳动力被吸纳成为了种植基地的工人,公司管销售,他们管做工,每月拿固定工资,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脱贫。

“今年光小南瓜就种植了两个品种,这些都是本地市场没有的,很多客户都要排队等货。”天睿农业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专门种植新奇果蔬产品,今年市场销售形势喜人,明年将继续扩大规模,引进新的产品,不仅可以吸纳本村的贫困户稳定就业,还能招收周边镇村的贫困户,让小小的礼品果蔬成为当地的“扶贫利器”。

目前,醴陵市充分运用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小额信贷等,鼓励贫困户家门口创业就业,努力实现“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能就业”的产业扶贫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勤翰 李雨晨 李彬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8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