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扶贫日:醴陵市各乡镇同时开展了一场别样的“展销会”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编辑:谢羽 2019-10-18 09: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醴陵站记者 段木佳)昨天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上午,醴陵市各乡镇同时开展了一场别样的“展销会”,官庄蜂蜜、明月玻璃椒、沩山豆腐、均楚瓜蒌……各色农特产品成了这里的主角,很快被抢购一空。

“这茄子也是本地的吗?”“是的,自家种的,保证新鲜。”王仙镇温泉村的贫困户刘铁生和老伴忙的不可开交。

0B2A9198_副本.jpg

王仙镇政府大院摇身一变成了集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由王仙镇组织开展的“购买扶贫产业农产品就是扶贫”活动在镇政府举行。

这只是醴陵市消费扶贫活动的一个缩影,醴陵市24个镇(街道、示范区)同样开展了消费扶贫活动,还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户、爱心募捐,扶贫助学、爱心义诊、健康科普讲座等形式,深化帮扶效果。

据了解,本次消费扶贫活动,有120家后盾单位、众多社会爱心人士和周边村民积极参与,现场销售额117万元,达成订单协议额264万元,总计381万元,1260余户贫困户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7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