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聚焦主题教育 讲好红色故事

来源: 红网 作者:肖茂燕 熊玲 编辑:杨滋 2019-10-18 09:2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双峰站记者 肖茂燕 熊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双峰县坚持调研在先,谋划在前,聚焦主题教育、优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做活红色文章。

双峰是革命老区,在这块热土上曾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委立足本地、立足现实,系统厘清了红色教育基地,深入挖掘了红色故事文化,站在全县“一盘棋”的高度高位推动红色资源耦合作用的发挥。以“红色资源+中心主题”,率先打造全市第一个党性教育基地;“红色资源+基地建设”,以点带面融合全县红色教育资源;“红色资源+研究推广”,厚植全县红色教育资源底蕴。充分挖掘蔡和森红色资源优势,依托蔡和森同志纪念馆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成为全省党员干部学习基地。“蔡和森的初心故事”党课已入选全省第一批精品党课,微视频荣获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视频竞赛一等奖,并报送至中央组织部参赛。同时,双峰县统筹融合红色资源,加强教学阵地建设,新建改造了县委党校党性教育长廊、东湾地下党支部陈列馆、女杰广场等10个教学基地。全面搜集革命母亲葛健豪以及蔡和森、蔡畅兄妹在光甲堂的生产生活、学习求索有关史料、图像和实物等资料,推广女杰文化、家风文化研究成果。全力打磨了一系列以曾国藩修身做人、律己做事等为主要教学内容的家风文化,以蔡畅为代表的女杰文化的精品党课。

除了深挖红色资源,双峰县以“红色资源×文化品牌”,“红色资源×外联拓展”,宣传推介“双峰红”这一张闪亮名片,成立宣传工作专班,多形式广泛宣传,重点打造一个系列的好党课和微视频,制作包装一档“共产党员话初心”的访谈栏目,编写一本本地党员教育教材,全力推广党员教育电影《梦想花正开》。同时完善课程开发,积极承接外派党员干部培训,加强与韶山、井冈山等地干部学院合作,共享培训资源。

近年来,双峰县接待县内主体班、公务员轮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村干部轮训班学员5万多人次,接待外县市学习培训的干部40多批5000余人次。家风研学团队呈井喷式增长,仅2019年就接待280余批4万多人。


来源: 红网

作者:肖茂燕 熊玲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8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