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唐杨 编辑:于佳丽 2019-10-18 09: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8日讯(通讯员 唐杨)10月16日,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深入大桥瑶族乡大桥村、大源村、湘源岭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结合实际,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在大桥村和大源村的村级活动中心,魏和胜仔细查看两村基础设施,详细了解村扶贫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扶贫项目,把扶贫产业作为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在贫困户雷裕富、曹荣根、赵秀芳、卢德意家中,魏和胜仔细查看扶贫手册,与他们细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产业发展、子女就业就学、医疗健康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魏和胜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通过自力更生稳步脱贫奔小康。乡村、扶贫工作队要精准帮扶、精准施策,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魏和胜要求,要结合实际,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切实减轻贫困群众负担,让群众吃穿有保障,住房、就医、上学等情况得到妥善解决;要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工作,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要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唐杨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8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